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赴山西调研

2021-03-26

  3月22日至24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孙平一行赴山西调研,与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会谈,同山西省分行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出席山西省分行全体员工大会,指导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并赴企业进行调研。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孙平副行长与王一新副省长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一新副省长高度评价并感谢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希望进出口银行在继续大力支持传统产业的基础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转型发展“六新”要求,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孙平副行长表示,山西省转型发展势头强劲,必将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进出口银行将紧密结合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作用和职能作用,拓展在晋业务,创新金融产品,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孙平副行长赴分行调研,对分行开业四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结合山西省区域发展特点,加强与山西省战略对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策性银行专业优势,助力山西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二是加强风险管理,严把信贷准入关,提高专业研判水平,严控新发生不良贷款,进一步完善风险预警排查机制,坚决筑牢风险防线。三是继续坚持抓好内控合规建设,把合规建设嵌入到业务每个环节中,落实合规责任,厚植合规文化,为分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孙平副行长还对分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指导,他强调,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六项重点内容”,努力完成“六个进一步”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山西作为党领导八路军和人民群众英勇抗日的主战场之一,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分行要用好这些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以百折不挠的“太行精神”锻炼队伍、磨炼意志、攻坚克难、服务发展。

  在山西期间,孙平副行长实地考察了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太重集团展览馆及太重轨道生产车间,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孙平副行长表示,制造业是进出口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重要支持方向,今后要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积极助力企业通过加强研发、改革创新、吸引人才、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