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

2021-03-27

  3月25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全行宣传信息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行部门相关负责人,总行部门以及部分分行通讯员参加会议。

  吴富林行长对2020年宣传信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进出口银行宣传信息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正确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宣传信息工作在数量、质量、创新等方面亮点纷呈、成绩显著,有力彰显了进出口银行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稳人心、增信心、促业务、树形象的重要作用,为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富林行长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宣传信息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行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责任担当,聚焦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和全行中心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口行故事,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吴富林行长对全行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站稳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二是彰显特色,不断创新报道方式方法,使口行宣传真实、朴实、大气;三是做好计划,加强谋篇布局、统筹规划和立体推动;四是严守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内外有别,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五是加强学习,通讯员队伍要不断提升专业水准和技能技巧,争做能干、能写、能说的多面手。 

  会议还对20名表现优秀的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吴富林行长给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总行战略规划部、上海分行等6家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