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2-10

  近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副行长宁咏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集团)董事长宋鑫、副总经理杜乐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中节能集团总会计师朱庆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出口银行和中节能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支持“长江大保护”、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研究“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发挥进出口银行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和中节能集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 

  未来,进出口银行和中节能集团将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加大对节能环保、新能源行业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