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科特迪瓦奥迭内—贝利邦公路项目举行落成仪式

2020-10-19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科特迪瓦奥迭内—贝利邦公路项目在科城市贝利邦举行落成仪式。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财政部长库利巴利、装备部长夸库等出席仪式。

  该项目连接奥迭内市到科特迪瓦与几内亚边境城市贝利邦。项目的实施不仅为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也加强了科特迪瓦与几内亚之间人员和贸易往来,缩短了边境贸易交流时间,改善地区封闭状况,对实现区域间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是进出口银行在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科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进出口银行自1995年在科开展业务以来,在公路、供水、电网等领域支持了一批重大项目,极大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状况,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些项目已成为中科友谊不可或缺的联系纽带和历史见证。未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助力中科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