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全行对外贸易信贷投放工作会议

2020-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推动外贸业务高质量发展,9月21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全行对外贸易信贷投放工作会议。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行长谢平主持会议。

  吴富林行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大对外贸易信贷投放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进出口银行的明确要求,也是进出口银行践行初心使命、突出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全体干部员工担当作为、奋力拼搏,全行信贷规模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信贷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各单位要积极把握外贸回稳向好趋势,按照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会议决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加大对外贸易领域信贷投放,推动全年工作好上加好。 

  谢平副行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经营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握时机、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外贸信贷投放。二是总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抓紧把相关配套政策落地,将政策效用发挥到最大。三是外贸投放管理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督促各单位圆满完成投放任务。 

  进出口银行1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32家分行领导班子及公司业务处负责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