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肯尼亚肯雅塔大学教学和转诊医院项目举行开业仪式

2020-09-16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肯尼亚肯雅塔大学教学和转诊医院项目举行开业仪式。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出席仪式并为医院开业剪彩,我驻肯大使周平建出席仪式。

   该项目将在肯雅塔大学建设一座综合性的教学、科研和转诊医院,并根据医院功能采购一批医疗器材,同时将对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项目建成后,医院总面积将超过5万平方米,共设有600张床位,成为当地最为现代化的医院之一。项目的建设将在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肯雅塔大学的教学水平、招生能力和科研软硬件实力。 

 

   肯雅塔总统在开业致辞中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方选择支持该医院项目,并按时保质完工移交,这充分展现出中方互利共赢、急人所急、真诚合作的伙伴精神。 

  自2006年向肯尼亚提供首笔贷款以来,进出口银行已与肯政府在交通、电力、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合作,有效对接了肯方2030远景规划和四大发展议程。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助力中肯务实合作不断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