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李钧赴福建调研

2020-09-04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李钧赴福建调研,与福建省分管金融副省长郭宁宁会面,先后来到福建省分行和厦门分行,听取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并前往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李钧党委委员听取福建省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分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属性,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福建省分行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提升在地方的影响力。二是坚持正确的经营理念,努力实现分行可持续发展目标。三是加强风险合规意识,坚决守住风险合规底线。四是继续强化员工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凝聚分行业务发展正能量。 

  在厦门分行,李钧党委委员传达了总行党委“四个确保”工作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做深、做细、做透重点客户,以客户为中心,优化整体业务结构;二是吸取近年金融行业出现案件和不良贷款的教训,强化风控合规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三是继续保持党建特色,抓好文化建设,激发分行员工创造力;四是建立“亲”“清”银企关系,确保分行良性、健康持续发展。

 

  在福建期间,李钧党委委员还前往厦门和莆田实地走访华峰集团、象屿股份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在与莆田市政府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会上,李钧党委委员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关系,坚定不移支持地方经济和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占领国际市场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