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2020-09-04

  94日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应邀参加本次峰会。


  作为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主力银行,进出口银行在本次展会中以“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为主题,围绕支持全球服务贸易、落实“六稳”“六保”、抗击疫情、服务首都外向型经济发展、社会责任等内容,通过推出线下专属金融服务展示专区和线上云平台相结合形式,集中展示进出口银行在支持对外贸易、跨境投资、国际合作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四大领域的金融优势和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积极顺应全球贸易发展新趋势,探索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举措,以支持服务贸易发展重点领域为基础,以支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和项目“走出去”为核心,将支持服务贸易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相结合,全面支持我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服务贸易贷款余额已超万亿元。 

  此次展会上,进出口银行还专门设置“抗击疫情”板块,展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把支持应对疫情稳外贸稳外资放在全行工作的优先位置,持续扩大信贷投放,将新增信贷计划和到期收回贷款优先投入外贸外资领域,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并出台一批超常规、阶段性信贷政策,成立专项授信审核小组,切实保障信贷投放。上半年累计投放稳外贸稳外资贷款9047亿元,同比增长50.62%  

  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