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一行赴重庆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09-06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一行赴重庆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出席援建的云阳县沙市小学教学楼落成暨开学典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晓炼董事长对沙市小学新教学楼落成暨开学典礼表示祝贺。她指出,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主动聚焦教育扶贫,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让越来越多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逐渐摆脱贫困,实现人生理想。沙市小学教学楼建设和设备采购项目,是进出口银行帮扶云阳县单体资金支持的最大项目。新教学楼的落成,解决了沙市小学多年来积存的大班额教学、幼儿入学难、千余师生校舍紧张的难题,1000多名学生从中受益。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监管,继续关注沙市小学,关心学生们的成长,通过多种举措,提升教育扶贫工作成效。 

  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代表云阳县委、县政府对胡晓炼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进出口银行长期倾力帮扶云阳县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进出口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帮扶云阳,在产业发展、企业融资、旅游推广、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有力助推了云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沙市小学全体师生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进出口银行的关怀和厚爱。 

  2019年,进出口银行在了解到沙市小学校舍资源不足、学生活动空间有限后,决定援助资金500万元修建教学楼,配备现代化教学设备。新教学楼建筑面积1660余平方米,有教室17间,风雨活动场1间,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舒适、舒心的学习场所。同时,进出口银行还捐赠30万元为全校1000多名学生购买了校服。 

  调研期间,胡晓炼董事长还与重庆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了重庆分行党建工作、业务经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委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民营和小微企业、“一带一路”建设、“新基建”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口行力量。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化解风险,坚决遏制资产质量下滑,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军令状”。要深入抓好以案促改,教育员工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亲清银企关系,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合规意识和合规建设,增强自我约束能力、防腐拒变能力和风险鉴别能力。要以抓班子带队伍为抓手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