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2020-08-31

  828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和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和湖南省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分别代表双方,通过屏对屏、云签约方式签署了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本次联合工作方案的签署是进出口银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作方案,进出口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向湖南省投放不低于200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外贸外资、制造业、“新基建”、科创企业等重点领域发展。同时,将与湖南省政府建立对接协调、常态化沟通、合作效果评价等机制,促进联合工作方案落地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围绕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规划,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使命,全力服务湖南经济社会特别是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发生后,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与湖南省商务厅签署了《深化“抗疫情稳外贸稳外经”合作协议》,并联合湖南省商务厅、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了“湖南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帮助外贸外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着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联合工作方案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外向型经济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