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会谈

2020-05-21

  5月18日,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举行会谈,就加强银企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定明,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省世等参加会谈。

 

  吴富林行长表示,三峡集团是进出口银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三峡集团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进出口银行作为支持中国对外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经贸发展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职责使命高度契合,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不断深化在国内大型水电站建设、境外投资、海上风电以及“长江大保护”等领域合作。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三峡集团配置高水平服务团队,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三峡集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雷鸣山董事长对吴富林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进出口银行一直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进出口银行在三峡集团推进水电全产业链“走出去”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是三峡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电力行业造成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三峡集团仍然取得一季度经营开门红,同时积极开拓境外市场,三峡集团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的方向不会动摇,希望在境外投资、长江大保护、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得到进出口银行全方位金融支持,双方共同探索多种合作方式,携手共创银企合作新篇章。 

  进出口银行与三峡集团合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业务涵盖境外工程承包、投资并购、境内大型水电开发,双方在信贷业务、贸易金融、资金业务、信息咨询等领域广泛合作,携手成功打造了白鹤滩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以及巴西水电公司股权收购等明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