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会谈

2020-05-19

  518日,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银企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刘跃珍等参加会谈。


  吴富林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与中石油集团保持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大力支持稳外贸和实体经济发展。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在海外项目融资、原油进口采购、国内项目建设、能源金融研究等领域共谋发展。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中石油集团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共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戴厚良董事长对吴富林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中石油集团开拓海外业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对能源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也对中石油集团“降本增效”提出了更高要求。很高兴看到双方围绕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进行充分讨论,达成广泛共识,成果丰硕。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与中石油集团在重要能源资源进口、境外能源开发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密切合作。未来,双方将秉承高质量发展原则,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夯实互利共赢基础,巩固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努力打造“银企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