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2020年第二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5-19

  日前,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2020年第二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炼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首席风险官李忠元出席会议。


  胡晓炼董事长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是今年党中央最重要任务之一,进出口银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定点扶贫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入研究扶贫措施,下大力气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胡晓炼董事长要求,进出口银行要对标国务院扶贫办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加强帮扶指导,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二季度末前将帮扶资金拨付到位,捐赠金额高于去年。同时,要尽全力超额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书指标任务,助力甘肃岷县和重庆云阳县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向中央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定点扶贫工作进展、追加捐赠资金额度落实、对定点扶贫县转贷款项目推进、派驻挂职干部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金融同业合作,通过向叙做转贷款等方式助推定点扶贫县产业发展原则同意在已向甘肃岷县和重庆云阳县捐赠1400万元的基础上追加捐赠加大扶贫项目支持力度强调行内有关部门和挂职干部要督促定点扶贫县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质效,确保资金使用干净安全,坚决杜绝资金被挤占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