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50亿元支持湖北振兴主题债

2020-05-0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57日,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招标发行支持湖北振兴主题债,期限1年,金额50亿元,发行利率1.0119%,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此次发行获得了市场成员的积极支持和高度认可。

  该支债券是市场上首支以振兴湖北为主题的金融债券。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总分行联动筹措低成本资金,加大力度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全力落实抗疫金融支持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地区,给予诸多阶段性特殊金融扶持措施,一季度累计向湖北地区投放贷款140余亿元,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注入了强有力的金融力量。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部署,立足职能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加快经济社会全面恢复提供有力金融支持,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此次发行得到市场成员的持续关注,特别鸣谢以下机构对此次债券发行的支持: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杭州银行、天津银行、河北银行、齐鲁银行、赣州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三菱日联银行、招商证券、国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