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支持疫情防控物资进口的“福建样本”

2020-02-07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福建省内疫情防控物资缺口较大的突出问题,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党委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同福建省商务厅联合行动,专项安排首批10亿元人民币信贷资金,支持企业进口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作为福建省内唯一受命承担此项工作的金融机构,福建省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企业融资需求,立即启动防疫融资绿色通道,安排专班力量“一对一”全程服务企业,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并在相关贷款政策上给予最大程度优惠。 

  24日,专项资金启动当天,即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放款”,在24小时内为相关企业发放贷款6000万元,有力支援了福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

  

  下一步,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口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