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三)

2020-02-07

  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支持企业生产抗击疫情临床用药

  近日,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向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光生物)发放2亿元贷款,帮助企业生产免疫球蛋白,全力保障疫区和深圳的医疗需求。 

  卫光生物是深圳唯一的血液制品企业,曾在2003年非典期间成功研制出全球首个“SARS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其生产的免疫球蛋白是治疗此次新型肺炎的重要临床用药,能提高危重病人免疫力。为满足卫光生物生产资金需求,深圳分行为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短时间内完成项目受理和贷款审批。 

  下一步,深圳分行将继续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对接,全力支持相关企业各类防疫物资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重庆日报聚焦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 

  近日,重庆日报刊发报道,聚焦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 

  报道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保疫情期间全力支持疫情相关行业和企业。重庆分行积极联系华邦健康、智飞生物、太极集团、植恩药业、博腾制药等医疗物资生产、储运类企业客户,了解企业应急生产资金等各项金融服务需求,尽最大能力满足。并在前期摸排有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对华邦健康、智飞生物等有潜在应急资金需求的企业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确保应急信贷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保障企业应急生产所需。 

  下一步,重庆分行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防控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支持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防疫物资 

  近日,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向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50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企业进口防疫物资,聚焦抗击疫情第一线。 

  受疫情影响,多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出现短缺,天津分行积极与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对接,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仅用两天的时间为企业审批贷款5000万元,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帮助企业进口防疫物资,更好投入抗击疫情。 

  下一步,天津分行将继续坚定落实中央和地方对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在总行统一领导下,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企业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