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新年致辞

2019-12-31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行党委,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进出口银行全体员工及家属,向心系进出口银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关心和支持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进出口银行建行25周年,也是进出口银行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深化之年。进出口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服务国家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持续增强信息科技支撑,大力提升客户、产品、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完善公司治理能力,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不断加力加压,努力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刚刚走过的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如约而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又一次迎来万商云集,进出口银行用实际行动,同各方一道,向世界展示“中国机遇”,讲述“中国故事”。顺利通车的内马铁路一期货运项目用“连通”之力托举东非内陆繁荣发展希望;刚刚建设完工的阿根廷胡胡伊省光伏电站能够为6万余户家庭带来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正式启动的加纳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升级项目将为当地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基础。一项项切实举措搭建发展舞台,一个个建设成果拉近梦想距离,进出口银行以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为己任,积极播撒互利共赢的种子,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回望2019年,从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到设立支持进口专项额度,进出口银行突出专业优势、积极适应全球贸易发展新趋势,探索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举措,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回望2019年,从支持高技术船舶建造到推动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进出口银行更加精准有力支持制造业发展,持续推进产业升级、着力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回望2019年,从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到发放中小企业主题金融债,进出口银行将源头活水精准滴灌到小微企业,让温暖传递到每个贫困家庭;回望2019年,从积极履行环保责任到支持绿色低碳经济发展,进出口银行加大绿色金融工作力度,健全绿色金融业务体系,深化绿色合作,传播绿色理念,支持更多绿色发展项目。  

  岁序常易,华章更新。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进出口银行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努力开创进出口银行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