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2019年校园招聘新员工培训

2019-08-23

  近日,进出口银行在京举办2019年校园招聘新员工培训,为新生力量讲授职场“第一课”。来自总行和国内各分行的近200名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 

  进出口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亲自审定课程方案。培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运用课堂授课、研讨交流、素质拓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引导培养新员工勇担使命的责任意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培训主要从四方面入手,提升新员工的履职能力。 

  一是树立新意识。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做“青年干部如何践行初心、提高执行力”专题讲座,邀请驻行纪检监察组为新员工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安排职业道德培训等课程,帮助新员工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熟悉新环境。安排行内师资授课,为新员工全面介绍进出口银行职责使命、经营管理、业务品种等内容,举办“青年员工践行口行使命”主题交流会,邀请近年入行的优秀员工代表与新员工面对面交流,提升新员工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提升新技能。立足新员工需求,通过外请专家与内部师资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员工进行职业习惯养成教育与商务礼仪指导,并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和安全保密教育。 

  四是培育新素养。通过开展拓展训练和防灾减灾与消防安全现场教学,提升新员工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意识,帮助新员工迈好职场第一步。 

  培训尾声,参训员工走上舞台,用多种形式展示培训成果,分享心得感悟。新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