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各指导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导工作

2019-08-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进出口银行各指导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按照进出口银行党委工作安排,坚持标准,严督实导,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现场指导全覆盖,推动各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指导一组  

  注重自身建设,提升督促指导能力。认真开展自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并通读规定书目;及时跟进中央第26指导组调研座谈有关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建立与行内相关部门联系机制,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制定组内工作规则,完善突发情况处理机制,确保指导工作务实高效。注重方式方法,做实督促指导措施。抓实“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抓实重要活动现场点评;坚持一行一策,全面了解各单位巡视反馈意见、查摆问题清单等信息,全面评估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高指导工作针对性。注重压实责任,从严把关传导压力。严格审核各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安排、调研计划等,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在现场访谈中随机抽查应知应会基本知识,以学促用。 

  指导二组    

  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集中学习和出差期间个人自学,努力为各单位作出良好示范。做好上传下达,参加中央指导组座谈会,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并在第一时间向各单位传达中央最新精神及进出口银行工作要求,做到同频共振。从严把关审核,及时汇总工作动态,认真审阅各单位主题教育相关材料,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开展好现场指导,坚持集中研讨、调研成果交流、分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指导组必到场,掌握第一手情况,与分行班子成员和干部员工深入谈话,抽查检验学习效果。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分行全面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指导三组    

  在责任传导上用力。紧紧依靠分行党委开展工作,及时传达中央指导组和行党委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对照检查自身问题。在现场指导中与分行党委书记单独谈话,压实工作责任。在方法指导上求准。定期下发《指导要点》,并组织10家分行召开座谈会,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在质量督导上求效。通过应知应会测试和党课效果测评,随机了解党员干部掌握情况。认真检查查改问题情况,结合内外部各类检查制定问题清单,奔着问题去,朝着目标回。在自身建设上从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要求;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分析情况、制定措施;建立现场指导记录表,及时向分行反馈现场指导意见。  

  指导四组、指导五组   

  密切合作、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对总行28个部门的督促指导工作。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提高指导能力水平。先学、深学中央规定书目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把准、吃透中央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行党委工作要求;建立工作日志表,定期召开碰头会,传达上级精神,加强沟通交流,解决存在问题。坚持横向协作,推进资源共享。加强政策指导,共同召开总行各部门集中指导会,逐条梳理讲解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制定工作推进清单、工作推进表和工作提示,提高工作计划性和统筹性;在总行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每日答题活动,推动机关全员理论大学习。坚持分类指导,提升指导精准性。主动上门指导,及时答疑释惑,向下传导压力,并通过日常谈话、调查问卷、学习测试等,为部门“一部一档”画像,分类制定指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