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在重庆、四川调研

2019-05-20

  5月15-17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在重庆、四川调研。

  5月15-16日,胡晓炼董事长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西洽会由中国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立足西部、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国家级国际化展会。本届西洽会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吸引了95个国家和地区7万多名嘉宾和4000余家跨国公司参会参展,是我国区域合作交流、对外经贸交往的重要平台。会议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及重庆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与会嘉宾。

  在重庆期间,胡晓炼董事长一行到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半导体”)实地调研。万国半导体是全球首家集芯片制造、研发、封装、测试、销售为一体的功率半导体全产业链企业。胡晓炼董事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项目投资、产品应用、行业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流程和工艺情况。胡晓炼董事长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自主创新,做好主业,做精专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成都期间,胡晓炼董事长听取了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情况汇报,对四川省分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四川省分行,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严格管理,强化合规意识,严格制度执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是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5月17日,胡晓炼董事长还分别到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创动力”)、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盈创动力是推动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的平台公司。胡晓炼董事长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金融科技与产品创新等情况汇报后表示,双方可在科技创新、大数据运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在新希望集团,胡晓炼董事长听取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后表示,双方可在金融科技、大数据应用、境外投资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出口银行愿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提高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