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与中信保天津分公司签署合作方案

2020-09-21

  近日,在天津市商务局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签署合作方案,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国有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支持天津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企业出口能力。

  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始终致力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今年4月联合印发抗疫情稳外贸通知,着力运用专项融资服务和全产品线出口信用保险,为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天津分行与中信保天津分公司正是基于双方总部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及联合发文有关要求,签署该合作方案。根据方案,双方将共同与天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对接,着力构建资源、政策、客户准入标准及客户信息共享机制,共同为客户设计融资保险方案,解决企业融资及风险控制难题。特别是,双方将积极推出专项融资服务方案,天津分行对具有良好收汇记录的出口商,依托中信保短期险保单,通过优化授信占用和优惠报价等政策,更好地为出口企业提供有追索或无追索保单融资支持,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下一步,天津分行、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将通过建立联合工作小组、项目互荐和联动机制、绿色审批机制等,在多产品和多险种项下为外贸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天津开放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