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分行工作交流会

2020-09-15

  近日,进出口银行在合肥召开“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分行工作交流会”。安徽省有关政府部门、进出口银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研讨金融助力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方法和路径。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忠元首席风险官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明确指示和要求。进出口银行一要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在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二要加强银政企合作,注重一体化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三要坚持风险底线,进一步强化长三角区域各分行在项目规划、评审授信、风险化解等方面的协同配合,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方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会上,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商务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安徽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定位和机遇”“商务部门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稳外贸、稳外资’的政策措施”“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讲。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资产负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在服务国家发展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以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建议及措施。

  在行内座谈会交流环节,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江苏省分行、浙江省分行、宁波分行、安徽省分行分别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就通过深化总分联动、分分联动、银政合作,协同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分行发起和承办,上海分行、江苏省分行、浙江省分行、宁波分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