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截至2021年11月末,进出口银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2.39万亿元

2022-01-08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王俊岭)记者6日从银保监会举办的第278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21年11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达到2.39万亿元,有力推动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畅通。

  据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介绍,2021年以来,除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新一轮稳外贸政策储备之外,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推动外贸优进优出、稳住外贸外资产业链供应链等多方面都有很多亮点。其中,积极落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35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及其中用于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口专项额度1800亿元均已提前超额完成。 

  该行还主动适应当前外贸发展实际需求和贸易产业融合方向,进一步优化支持外贸的金融产品,创设外贸企业发展贷款、外贸产业链发展贷款、外贸集聚区和贸促平台建设贷款,服务外贸手段更加丰富完善。截至2021年11月末,上述产品贷款余额合计近8100亿元,占外贸产业贷款比例超1/3,对于培育外贸主体竞争新优势,推进外贸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