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进出口银行荣获2021年度最佳服务绿色“一带一路”银行

2021-12-17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公布,进出口银行荣获2021年度最佳服务绿色“一带一路”银行 

  作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的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始终将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倡议,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大量融资支持,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进出口银行坚持与东道国携手,共同促进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 

  进出口银行还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各利益相关主体主动关注社会经济活动对气候变化和碳排放的影响,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参与发起《“一带一路”绿色走出去行动倡议》;加强与亚投行、境外ECA等多边金融机构、境外同业交流,借鉴同业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表率。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由《金融时报》社发起并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及数据分析,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