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进出口银行举办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

2021-11-07

  11月6日,进出口银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举办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助力进博会放大溢出效应,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通过视频形式发表致辞。

  吴富林表示,作为致力于推动对外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主力银行,进出口银行把进博会作为践行主责主业的有力阵地,紧跟实体经济需求,持续创新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加大稳外贸信贷投放,全力助推进博会越办越好。历届进博会,进出口银行通过打造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配置专项进口额度、举办融资签约仪式、参与地方采购团活动等形式,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2000亿元,彰显了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对外开放的使命担当。 

  在本次签约中,进出口银行共与近40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过230亿元人民币,项目覆盖先进制造业、绿色金融等多个领域。为更好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出口银行将依托“易惠全球”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差异化融资需求,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进出口银行已连续三年在进博会现场举办支持进口融资专项签约活动。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不断发挥专业优势,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银政、银企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各项协议落地落实,护航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推动高水平开放,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