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进出口银行不断优化和完善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

2020-11-09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赴上海,在进博会现场看望慰问综合服务区员工,视察了解进出口银行现场形象宣传情况,走访调研参展企业。

  作为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主力银行,进出口银行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进博会现场设立了一站式综合服务区,为企业客户和参展嘉宾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同时,进出口银行还通过投放现场形象广告、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外宣传,广泛传播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金融服务理念。 

  在综合服务区,吴富林、宁咏详细了解了服务区员工组成情况、工作效果,勉励大家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充分展现口行人的精神风貌,成为进出口银行在进博会的靓丽名片 

  在走访调研中,吴富林、宁咏听取了东方国际集团、复星集团等参展企业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了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多年来,进出口银行始终注重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中外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在沪期间,行长吴富林还主持召开了部分分行负责同志座谈会,副行长宁咏出席。吴富林强调,2020年在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全行业务发展取得历史性成绩,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未来,全行上下要深刻把握正在加快形成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销模式,实现资本可持续、财务可持续、业务可持续。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政策性金融的要求同进出口银行特色和银行业发展规律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和完善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