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贷

       订单贷是指小微企业出口商委托与进出口银行合作的综服企业办理出口业务并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进出口银行根据出口订单金额向小微企业提供的用于出运货物前原材料采购、商品生产、储运等生产经营活动, 并以出口收汇款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支持对象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农户均可向进出口银行申请订单贷。小型微型企业规模划型按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

申请条件

1. 符合国家规定的“小微企业”划型标准,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工商登记状态正常
  (自然人借款人除外)。

2. 经营管理、财务、资信状况基本正常,未受到工商、税务等行政单位的重大处罚。

3. 借款用途明确、合法。

4. 担保或风险分担措施符合进出口银行要求(如涉及)。

5. 已与进出口银行合作的综服企业签订综合服务合同,与综服企业历史合作记录良好,
    双方无控股或被控股关系。

6. 与买方签署的订单已生效,并通过综服企业审查。

7. 小微企业法人借款,应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

8. 最近两年年均出口额不低于300万美元或等值金额。

9. 与订单项下境外买家有2年且10次以上同类业务往来记录,且买家无拒付记录。

10. 已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出具《承诺书》,承诺投保且同意保险相关权益转让本行
  (出运前全额收汇的除外)。

11. 进出口银行认为必要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