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赢贷

       贸赢贷是进出口银行围绕综合服务企业服务外贸小微企业的特定场景,以真实出口数据及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形成的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融资产品。综合服务企业是指具备对外经营者身份、接受国内外客户委托并依法签订综合服务合同(协议),依托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代为办理包括报关报检、物流、退税、结算、信保等在内的综合服务业务和协助办理融资业务的企业。

支持对象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农户均可向进出口银行申请贸赢贷。小型微型企业规模划型按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

申请条件

1. 符合国家规定的“小微企业”划型标准,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工商登记状态正常
  (自然人借款人除外)。

2. 经营管理、财务、资信状况基本正常,未受到工商、税务等行政单位的重大处罚。

3. 借款用途明确、合法。

4. 担保或风险分担措施符合进出口银行要求(如涉及)。

5. 已与进出口银行合作的综服企业签订综合服务合同,与综服企业历史合作记录良好,
    双方无控股或被控股关系。

6. 与买方签署的订单已生效,并通过综服企业审查。

7. 小微企业法人借款,应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

8. 进出口银行认为必要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