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证保兑

  信用证保兑是指中国进出口银行根据开证行授权或信用证受益人要求对信用证加具保兑,只要出口商向我行交单且符合单证相符、单单一致,我行将承担不可撤销和无追索权的付款责任。

  信用证保兑能为出口商提供哪些好处 

  降低风险  信用证保兑可以使您防范开证行信用风险、开证行所在国家的国别风险和外汇管制风险;

  双重保证  您在获得开证行有条件付款承诺之外,还获得了我们额外的有条件付款承诺,使您拥有双重付款保证;

  汇款保障  您向我们提交符合信用证规定的单据后,经审核同意,即可得到无追索权付款或付款承诺。

  什么情况下建议选择信用证保兑 

  您希望获得除开证行以外的银行来确认偿付;

  尽管开证行资信状况较好,但您希望在提交单据后获得无追索权的资金。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在与进口商洽谈业务时,最好避免“软条款”的信用证,同时应确定安全、便捷的索汇路线,以保证安全收汇;

  审单环节您应向保兑行提交单据:a.全套信用证规定的单据;b.正本信用证;

  如坚持不符点出单,则难以获得保兑行付款;

  银行在收汇、结汇、入账等环节将按照国家有关外汇管理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