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出汇款

  什么是汇出汇款 

  汇出汇款是指中国进出口银行接受汇款人(您)的委托,以电汇方式将一定金额的货币支付给境外指定收款人或债权人的结算方式。

  服务范围:办理国际收支申报和业务查询查复等。 

  进口商办理货到付款下的汇出汇款,如遇临时性资金短缺,可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办理汇出汇款项下融资业务。

  汇出汇款能为汇款人(进口商)提供哪些好处 

  简便低廉。相比于信用证和代收,汇款方式手续最简便、费用最低;

  付汇迅速,提升信誉。电汇速度最快,可保证款项及时到账,赢得收款人信任;

  收货安全。货到情况下,办理对外付款可确保收货安全。

  什么情况下建议选择汇出汇款 

  贸易双方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彼此充分信任,进口商愿意接受预付货款的条件或出口商同意采用货到付款的结算方式;

  交易商品处于买方市场,进口商信誉很高但出口商资信状况一般,进口商可以提出货到付款要求;

  交易商品紧俏时,进口商可提出预付货款以促成交易;

  运保费、佣金、样品费、索赔、理赔款项等宜采用汇出汇款方式;

  贸易项下的尾款一般采用汇出汇款方式。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办理汇出汇款需符合国家有关外汇管理规定,提交外汇管理规定所要求的相关有效凭证。

  您需提供的材料包括:汇款申请书、相关商业单据、现汇账户的支款凭证或用于购汇的人民币支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