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贷款

  打包贷款是指中国进出口银行对出口商(您)凭借与进口商签订的商务合同和境外银行开来的信用证正本,为出口商在装船前对出口商品的采购、生产和装运等经营活动发放的专项融资。

  打包贷款是一种装船前短期融资,以便出口商在自有资金短缺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办理采购、备料、加工及顺利开展贸易。

  打包贷款能为出口商提供哪些好处 

  减少资金占压  出口商在生产、采购等备货阶段都可以使用银行的融资资金,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

  把握贸易机会  在出口商自有资金不足又无法获得预付款时,打包贷款能够帮助出口商顺利开展贸易。

  什么情况下建议选择打包贷款 

  出口商流动资金短缺,而境外进口商不同意预付货款,但同意开立信用证。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申请办理打包贷款业务时,您应向银行提交书面申请、境外销售合同和境内采购合同、贸易情况介绍及正本信用证,并签订相关合约;

  用于申请办理打包贷款的信用证必须是以您为受益人,且由信誉良好的境外银行开出;

  申请打包贷款后,信用证及其修改本的正本须留存银行;已叙做打包贷款的信用证项下任何修改,必须事先征得银行的书面同意;

  打包贷款的期限一般是自放款之日到收到开证行支付货款之日为止;

  打包贷款金额通常是信用证金额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