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货担保

  提货担保是指信用证项下进口货物先于单据到达目的地,中国进出口银行应进口商(您)的申请,为您向运输公司(如船公司)出具的提货担保书以提取货物。

  中国进出口银行仅办理本行所开立的跟单信用证项下提货担保业务。

  提货担保能为进口商提供哪些好处 

  避免滞港费用  凭提货担保书及时办理提货,可以有效避免货物滞港费用及其他额外开支;

  减少资金占压  在未支付进口货款的情况下,进口商即可利用银行担保先行提货、报关、销售和取得销售收入,有助于其减少资金占压、加速周转。

  把握市场先机,降低价格风险  在货物早于提单到达的情况下,只有银行出具的提货担保才能使进口商提前办理提货,有利于进口商把握市场先机或避免遭遇贸易商品行情波动的风险;  

  什么情况下建议选择提货担保 

  海运航程较短,进口货物早于提单到达。

  业务流程示意图 

 

  温馨提示 

  办理提货担保的基本前提是:1、以信用证为结算方式;2、运输方式为海运;3、信用证要求提交全套海运提单;

  办理提货担保前,您应事先向银行申请核定相关授信额度;

  当正本提单到达后,您应及时从船公司处用正本提单换回提货担保书,并交还银行予以注销,如不及时归还将会影响您在银行的资信;

  申请办理提货担保,您需提交的材料包括:A.提货担保申请书;B.发票复印件;C.提单复印件;

  特别提醒:提货担保项下您需向银行书面承诺,当单据到达后,无论有无不符点,均不得提出拒付或者拒绝承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