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绿色信贷转贷项目协议

2022-10-13

  10月13日,进出口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绿色信贷转贷项目协议。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亚投行副行长陆书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业务代表签署绿色信贷转贷项目贷款协议和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项目配套赠款协议。

  

  吴富林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在新型基础设施、绿色发展等多个领域高度契合,在促进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合作谅解备忘录体现两行战略共识,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绿色信贷转贷项目是双方实质性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将这一项目打造成国际绿色金融合作的示范项目。希望双方继续携手,探讨多种合作方式,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为支持相关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立群行长在致辞中表示,进出口银行是亚投行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确立了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绿色信贷转贷项目是亚投行首个在华转贷合作,对于与中方在环境、社会与治理标准下推动高质量合作具有示范意义。希望未来双方各自发挥所长,不断推动各领域合作,并调动更多私营部门资金,助力疫后经济复苏。

   

  本次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助于双方聚焦重点国别及领域,通过联合融资、平行融资、股权投资、担保、知识共享、人员交流、联合研究等方式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两行关系,推动双方整体合作。绿色信贷转贷项目将用于支持国内绿色领域项目建设,对推动进出口银行学习借鉴绿色信贷管理国际标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亚投行副行长康斯坦丁通过视频方式见证签约,进出口银行和亚投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