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发挥政策性金融合力,8月29日,在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行长任生俊与中国信保党委副书记盛和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董事会秘书蒋鞠华,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张辉及首席经济学家王稳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携手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全面开启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银保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前,双方展开了务实友好会谈。吴富林董事长表示,一直以来中国信保都是进出口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同根同源、战略契合,共同肩负着政策性金融的职责使命,在当前形势下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提升合作的密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金融市场业务、同业存款业务、普惠金融、信息共享等领域合作,联手发挥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将国家战略和职责使命落到实处。 

  宋曙光董事长对吴富林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双方服务领域和主责主业高度契合,希望未来能在巩固原有合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出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 

  进出口银行和中国信保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