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中国共产党中国进出口银行代表会议召开

2022-07-02

 

  2022年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进出口银行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选举产生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全体代表高唱国歌)

  行党委成员、高管、总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分行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指定代表参会,总行机关党委、各分行党委选举代表参会,会议应到代表110名,实到代表9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行党委副书记任生俊同志主持,任生俊同志报告了本次行党代表会议筹备情况,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同志报告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同志报告了进出口银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行党委班子全体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名单。经预选、正式选举,产生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参会代表举手表决) 

(行党委班子投票)

  会议强调,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这次行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坚强党性,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会议。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在代表选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注意力引导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来,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