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2022年全行业务发展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04

  近日,进出口银行2022年全行业务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业务发展工作。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作出重要批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平、李钧分别就全年信贷、贸金和普惠条线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进出口银行股权董事、驻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总行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行负责人视频参会。 

  胡晓炼董事长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行业务条线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守政策性定位,讲担当、顾大局、强责任,坚守初心再出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业务发展。突出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在持续推动对外贸易和国际合作、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链做优做强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富林行长在讲话中指出,全行业务条线要胸怀“国之大者”,动态精准研判国内外形势,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要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大力发展政策性业务,提升客户经理的政策性业务营销能力。要守住风险底线,统筹好发展和风险的关系,坚决把风险遏制在第一道防线。 

  谢平副行长和李钧副行长在讲话中,对全行信贷、贸金和普惠条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经营单位深入贯彻胡晓炼董事长批示和吴富林行长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全年重点工作。 

  会议对2021年全行优秀客户经理、优秀贸金产品经理、普惠业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江西省分行、浙江省分行、江苏省分行、湖北省分行、福建省分行、宁波分行就特色和亮点工作作经验分享,客服部、贸金部、普惠部针对全行信贷、贸金和普惠业务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