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海南调研

2020-11-25

  1123日至24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海南调研,与海南省长沈晓明会谈,听取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工作汇报,并为分行干部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平陪同调研。


  在与沈晓明省长会谈中,胡晓炼董事长对海南省委省政府给予进出口银行在琼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是进出口银行的重点业务领域,与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方向非常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高端制造业等产业发展。 

  沈晓明省长感谢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他表示,海南贯彻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高质量高标准推动自贸港建设。期待与进出口银行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加快建立海南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 

  随后,胡晓炼董事长在海南省分行听取了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对分行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行党委工作要求,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外贸产业支持力度。二是要学深学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大力支持自贸港建设。三是要守住风险底线,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调研期间,胡晓炼同志还为分行干部员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结合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细致宣讲和深入解读。她强调,海南省分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中央赋予海南的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海南省情、发展实际和远景目标,找准发展定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