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致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2020-02-21

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行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发出如下倡议: 

  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强化口行人的政治担当。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必胜信心,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展现口行人的使命担当。 

  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展现职责使命。全行各单位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用足用好贷款优惠、利息减免等政策措施,主动问需企业,调整信贷安排,畅通金融服务,重点做好企业金融服务保障,确保资金使用科学合理、专款专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持续加大服务国家建设和实体经济力度,着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切实发挥好进出口银行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的逆周期调节作用。 

  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再接再厉、毫不松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进出口银行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第一线。要竭力关心关爱员工,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让员工充分感受党组织温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投身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作用,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要在抗击疫情中考察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 

  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各项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国进出口银行委员会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