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第三届“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外重点合作伙伴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结业仪式

2019-10-22

  10月18日,第三届“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外重点合作伙伴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结业仪式。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出席仪式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孙平副行长在结业仪式上向完成本次研修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鲜明特征,也是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进出口银行一直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实施了一大批合作项目,有效促进了东道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未来,进出口银行将不断发挥在产品、服务、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同“一带一路”各参与国政府、企业、同业及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实现高质量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农机商业司司长Dejena Tezera和泰国进出口银行执行副行长Draswan Shoowong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对进出口银行为本次研修班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们认为,中国发展的经验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愿与进出口银行一起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共同引领全球化向更加包容的方向发展。 

  10月14日开班以来,各国学员代表在京完成了一周的培训与参访活动,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进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10月19日起,研修班学员将赴杭州进行考察调研和实地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