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全行行业研究工作视频会议

2019-09-12

  9月10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全行行业研究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全行行业研究工作方案汇报,明确下一阶段行业研究工作有关要求。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宁咏主持会议。总行各部门、各分行主要负责人,各行业研究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研究成员参会

  

  张青松行长在讲话中指出,为落实全行年中工作会议“提高全行行业研究水平”重点工作任务,总行相关部门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已初步建立了全行行业研究统筹机制,组建了35个跨机构行业研究工作组,近2000名员工报名参与。各行业研究工作组、行内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加强行业研究工作是适应客观环境变化、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业务拓展营销、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的迫切需要,对服务和促进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青松行长强调,做好行业研究工作,一要紧密围绕自身职能定位,紧跟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为全行业务发展提供专业建议和营销指引。二要立足应用导向,形成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为经营单位拓展业务、加强管理提供指导。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利用外脑,科学开展评价,夯实行业研究基础。四要注重研究方法,提高行业研究质效。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全行人才力量,推动全行行业研究工作。 

  宁咏党委委员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行内各研究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充分调动各研究人员积极性,统筹推进行业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加快“学习型、研究型”团队建设,推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