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

 
一、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与自治区商务厅签署协议合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与自治区商务厅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广西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 

  根据协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将设立不低于3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全力支持重要进出口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外贸中小微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针对不同企业和项目的实际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将灵活采用增加授信额度、提供利率优惠、增加中长期贷款等差异化政策予以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外贸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已向惠禹粮油、港青油脂等多家企业发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为推动企业加速恢复生产、助力广西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3亿元支持恒力炼化复工复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为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炼化)发放3亿元贷款,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笔贷款是辽宁省分行办理的首笔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业务。恒力炼化被国家发改委纳入防控疫情“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其生产的聚丙烯是口罩熔喷布的核心原料。在特殊时期,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需要更多资金。辽宁省分行及时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在两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发放3亿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下一步,辽宁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共克时艰。 

    

  三、进出口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服务区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 

  黑龙江省分行切实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中国一重、紫金铜业发放4亿元贷款,支持企业进口原材料,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为北大荒农垦集团提供4.7亿元贷款,保障企业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在黑龙江省分行的支持下,各企业逐渐恢复生产,不断扩大产能,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势头。 

  下一步,黑龙江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倾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