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

  

一、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为温氏股份提供6.5亿元资金支持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为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股份)提供6.5亿元资金支持,助力企业稳定生产。 

  温氏股份是广东省分行长期合作伙伴,也是我国产量最大的肉猪、黄羽鸡生产企业,肩负着全国各地肉类产品保供任务。疫情发生后,企业人工、生产、仓储、运输等多环节成本不断增加,资金周转紧张。广东省分行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稳产保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生活需求。

  下一步,广东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困难时期。 

 

  二、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保障苏北粮油资金需求 

  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满足了江苏苏北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北粮油)资金需求,解除了企业燃眉之急。 

  苏北粮油是江苏大米供应核心保障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129日便复工复产,全力加快大米、挂面、食用油等粮油产品生产。江苏省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迅速行动,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贷款受理、审批、发放工作,为其稳定生产生活物资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稳定发展。

 

  三、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支持振华重工复工复产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倾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金融服务,支持大型出口制造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外贸订单。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产品出口至全球101个国家与地区。上海分行积极响应振华重工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向其发放5亿元贷款,支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确保出口产品保质保量按期交付。 

  下一步,上海分行将继续细化金融服务措施,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