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碳减排贷款信息披露报告(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2022-12-21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中国进出口银行在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支持下,向符合条件的碳减排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并根据要求向公众披露本机构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的碳减排项目数量、碳减排贷款金额和加权平均利率、碳减排贷款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以下信息不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或误导性陈述。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进出口银行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下,合计向11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118,435.50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49%,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246,030.92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碳减排效应最为显著的项目有菏泽新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牡丹区50MW(一期)风力发电项目、晋能清洁能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右玉小五台风电场扩容58.75MW项目和洪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本年度,中国进出口银行累计向24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313,839.35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67%,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648,051.79吨二氧化碳当量。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累计向39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801,161.55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88%,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1,506,670.70吨二氧化碳当量。 

  本信息披露的碳减排贷款将专项用于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持续发挥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作用,定期披露碳减排贷款相关信息。 

 

 

        附件:中国进出口银行碳减排贷款信息披露表(2022年第三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