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会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康斯坦丁

2021-09-30

  9月28日,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会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副行长康斯坦丁(Konstantin Limitovskiy)。

  吴富林行长对康斯坦丁副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吴富林行长表示,亚投行作为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为主业的多边金融机构,在支持成员国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信贷、普惠金融、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高度契合,存在广阔合作空间。他表示,进出口银行与亚投行的合作意义重大,期待双方将绿色信贷转贷项目打造成示范性项目,体现相关标准理念的引领作用,并以此为契机,探讨更多合作模式。 

  

   康斯坦丁副行长表示,亚投行长期关注绿色发展等领域,高度重视与进出口银行的绿色信贷转贷合作,希望双方建立长期互信的战略合作关系。他期待此次转贷项目尽快实施,为今后双方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双方在会谈中一致表示,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形势下全球面临的紧迫挑战,双方愿意发挥互补优势,在加大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知识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携手共进,更好地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