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分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19

  1月15日,进出口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8家分行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现场评议。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广东等8家分行党组织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行党委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查找和解决问题等6方面内容进行现场述职。述职中,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措施,并回应了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有关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以及行党委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听取述职后,胡晓炼同志指出,坚持分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进出口银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述职既是对各单位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一种鞭策。每位参加述职的分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述职报告中查摆的问题、现场评委点评的意见,真正从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上深入查找原因,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防止“一述了之”;同时要抓好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使党建工作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胡晓炼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建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其他高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评议。8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应邀参加评议。总行各部室、各分行、各代表处主要负责人现场列席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