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10-10

  近日,进出口银行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行党委对本轮巡视工作的要求。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明子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要主动对标中央巡视中管企业的要求,按照行党委工作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和“四个落实”总体要求,聚焦领导班子政治责任,检查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围绕加大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为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监督检查,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情况,把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防止纸面整改、数字整改与虚假整改。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职能定位,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被巡视单位职能特点,精确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把党的初心使命、巡视工作的初心使命、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理解落实,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轮巡视,进出口银行党委派出3个巡视组,对资产负债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交通运输融资部、贸易金融部党支部,评审管理部党总支,辽宁省分行、黑龙江省分行、吉林省分行党委开展常规巡视,目前各巡视组已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