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应邀出席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2019-09-12

  9月10日,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应邀出席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并在金融合作分会上就“绿色金融助力欧亚高质量发展问题”发表讲话。


  孙平副行长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欧亚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融入经贸合作,促进各国和地区之间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和标准对接,形成经贸合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相辅相成的发展格局。进出口银行作为融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金融机构,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将低碳、环保、循环等融入项目发展规划、制度流程、产品服务等各个层面,实施了一大批兼具经济与社会效益的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了欧亚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未来,进出口银行愿与各方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加大对欧亚地区的绿色金融支持力度,为推动欧亚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入对话,推动形成国家层面、国际组织、大型企业、地方政府广泛参与的伙伴关系,助推中方同各国深化务实合作,打造休戚与共、利益交融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