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广东、深圳分行指导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09

  9月2日-3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广东、深圳分行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广东省分行期间,胡晓炼书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并出席广东省分行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会上,胡晓炼书记听取了广东省分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汇报,同与会同志交流收获与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广东经济发展充满活力,未来大有可期,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把主题教育与分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分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胡晓炼书记要求广东省分行将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开展下去,尤其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实现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深圳分行期间,胡晓炼书记检查督导了深圳分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听取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工作情况报告,要求深圳分行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周密可行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好先行示范区建设。胡晓炼书记强调,深圳分行要以“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为抓手,深刻理解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点定位,充分利用深圳独特的政治、经济、文化优势,积极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立足实际、立足企业,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努力把深圳分行建设成为改革创新示范行。

  在深圳期间,胡晓炼书记还调研了金融科技发展前沿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