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参加2019年全国边合区、跨合区工作会议暨“小组团”滚动开发现场会

2019-08-23

  813-14日,商务部、自然资源部在广西联合召开“2019年全国边合区、跨合区工作会议暨‘小组团’滚动开发现场会”,研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及强边固防、兴边富民有关工作。进出口银行战略规划部及辽宁、黑龙江、云南、新疆、吉林、内蒙古、广西等7家分行派员参会。 

  本次会议举办了进出口银行与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对接活动。进出口银行介绍了支持边合区、跨合区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工作成效,讲解了融资模式、贷款申请要点以及支持边合区、跨合区的典型案例,并与边合区、跨合区代表进行现场项目对接,探讨发挥自身优势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的相关事宜。此外,还随同商务部、自然资源部等赴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及园区企业开展调研。 

  边合区、跨合区是我国沿边开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多年来有效带动边境地区产业快速发展。进出口银行高度重视并采用贷款、贸易金融等多种金融工具和产品支持边合区、跨合区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区域经济辐射带动能力。截至20196月末,进出口银行已为30%的边合区提供了融资支持,支持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贸易、产业发展等,为促进沿边开放和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