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3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中央第26指导组周为、秦强明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进出口银行党委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突出主题主线,聚焦“四个围绕”,践行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作风,把调查研究与抓好当前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查找突出问题相结合、与深入整改落实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深入分行一线、客户企业和分管部门开展调研50次,面对面听取了43家总行部门、分行干部群众及29家客户企业的意见建议,解剖麻雀,深挖根源,精准施策,摸清了重难点问题,形成了内容丰富的调研成果。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以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同志以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主题,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分管业务,交流调研成果,分享心得体会,深入探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胡晓炼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行党委以理论学习为基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聚焦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在“悟”上下功夫,悟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悟出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初心使命的角度认识问题,增强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创造性,真刀真枪解决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全面评估调研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研究其必要性和可行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推动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中央第26指导组指出,进出口银行党委班子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党委委员调研选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金融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进出口银行主责主业,充分体现了行党委的责任担当和示范带头作用。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党委要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严格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四个到位”要求,落实好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认识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把问题找准、把问题改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